My youth is yours

Love Potion/佑灰

*HP架空,靈感來自 @「 浪 速 武 士 」 大大(比心)

*最近佑灰大大們都在虐(哭)



怎麼辦,丟死人了。

斯萊特林的休息室帶有一種松柏清幽的香味,銀線刺繡地毯的觸感遠比看上去要舒服得多。文俊輝以一種奇怪的姿勢掛在天鵝絨沙發的扶手上,壁爐裡的火舌在魔法的作用下跳動著。

趴坐得一點正型都沒有的那個人毫無意識地揮著魔杖,黃黑相間的針織圍巾在脖子上纏了好幾個死結。當圍巾上因積累了些時日而有點散架的那束流蘇再次晃晃悠悠地抬起頭來時,坐在另一張沙發上讀預言家日報的洪知秀終於不勝其擾,抽出魔杖對著煩人的根源念了一句咒語。

圍巾「啪嗒」一聲掉在文俊輝臉上,也把他不知飛到哪裡去了的思緒喚回身體里。文俊輝不滿地起身朝施咒者的方向看去,卻在收到一枚威脅的眼神后委屈地撇撇嘴,重新趴回扶手上。

實在是太丟人,太丟人了。

裝著淺粉色液體的小瓶子被收在袍子的內袋里,就著這個姿勢硌得肋骨生疼。眼看洪知秀重新把注意力投放在他的報紙上,文俊輝悄悄地把瓶子掏出來。

可是巴掌大小的玻璃瓶放在衣袖怕滑落,放在外袍又擔心磕碰,思來想去還是決定先握在手裡。文俊輝把瓶子舉到眼前,裡面亮粉色的粉狀物浮浮沉沉,在爐火的映照中隱隱折射出點綠光來。

大概是斯萊特林專屬的濾鏡,文俊輝搓了搓雙臂,連火焰都是青白色的。

「你打算在這裡待多久啊,」一直默不作聲的洪知秀突然開口,「宵禁快到了,我可不想被扣上斯萊特林大罪人的帽子。」

文俊輝捏著瓶子的手不由自主地緊了緊,小小的瓶子在手心頂得上鉛球的重量,壓得他連喘氣都艱難。他磨磨蹭蹭地起身,挪到洪知秀的沙發旁一屁股坐在他的扶手上,滿臉寫著求開解。洪知秀眼疾手快地挪開了剛才隨手放下的魔杖,看著文俊輝快要皺成家養小精靈的臉歎了口氣。

「全圓佑又怎麼了?」

文俊輝想反擊說憑什麼我的煩惱都非要跟全圓佑那個傢伙扯上關係,卻又實在是理虧。因為這次的事跟全圓佑何止是有關係,簡直可以劃上大大的等號。

 

------------------------------------------------------------------


格蘭芬多跟斯萊特林之間的競爭可以往回追溯幾百年,今天你讓我院公然出醜,他日必當十倍奉還。魔藥老師終於在獅院年級長與蛇院第一交椅的帶頭爭吵下忍無可忍,宣佈以後蛇獅二院的魔藥課將分開授教,改為格蘭芬多跟拉文克勞一同上課,而斯萊特林則和赫奇帕奇一同上課。

六年級造的孽,偏偏要其餘所有年級陪他們一同償還。文俊輝還沒抹乾淨眼角代表分離的淚水,李知勛就用力抽出被他捏皺的課本,翻了個白眼轉身就走。說得好像生離死別一樣,明明就是週末約了一起去霍格莫德村採購的人。

眼看李知勛不買賬,文俊輝重新換回平日嘻嘻哈哈的樣子。赫奇帕奇跟斯萊特林一起上課啊,在霍格沃茲待了這麼多年還真是頭一回。

不知道誰選了魔藥課呢,不知道全圓佑有沒有…

 

全圓佑啊…文俊輝支著額頭開始感到有些頭疼,畢竟半公開地「暗戀」了人家那麼久,上天下地交友圈子打了個邊。連全圓佑鄰居家的弟弟都拍拍胸脯表示俊哥你放心,一定給你搞來圓佑哥最愛家常菜食譜,讓你抓住他的心的同時抓住他的胃。

可是又有什麼用呢,文俊輝丟開魔杖,在空中飛舞的鍋鏟咣當砸在料理台上,全圓佑又不會跟我一起吃飯。

不是沒有過出現在同個聚會場合,而是全圓佑總是一副對誰都冷冷淡淡的樣子,每每都將文俊輝有點破土而出的勇氣一把土埋了回去。

然而矛盾的是,文俊輝最喜歡全圓佑微微攏起眉頭,嘴角抿起的樣子。

文俊輝三年級的時候被李知勛拉去圖書館臨時抱佛腳準備第二天要交的變形課作業,撓破了頭也填不滿第四卷羊皮紙,恨不得給自己施個昏迷咒直接一覺睡到明年今日。李知勛嫌他小動作太多悉悉索索聽得心煩,唯有寫了張書單趕他去幫自己借書。傍晚的圖書館算不上人多,魔法史區的座椅稀稀拉拉地坐了兩三人,都在埋頭閱讀面前的書。落日的餘暉透過落地窗灑在靠窗的那排桌椅上,某個物件的反光吸引了文俊輝的視線。

他隨便挑了一本書,拉開遠處一張凳子坐下,藉著看書之名偷偷打量坐在窗邊位置的那個人。造成反光的是那人鼻子上架著的圓框金絲眼鏡,額發順著低頭的姿勢搭下來,眉頭稍斂,嘴巴抿成一條直線,看起來像是認真思索的樣子。

棕色的髮絲在暖光里仿佛透著紅,文俊輝好像能聽見他睫毛上下翻動的聲音,和著自己的心跳一下一下,洶湧地衝撞著耳膜。

也許是人太少,也許是盯著看得太過於明顯,帶著圓框眼鏡的人抬起頭望向文俊輝那邊,從書本中抽離的嚴肅神情還停留在臉上。文俊輝看不清他鏡片擋住的眼神,卻沒有錯過他清亮的深色瞳仁,像是能看進他的內心一樣。

偷看的人嗖地立起書本擋住臉,再放下時往那人的方向瞄了瞄,陳舊羊皮紙的氣味混著嶄新墨水的味道充斥著整個空間,那人看書的姿勢讓文俊輝覺得剛才他抬眼那一撇仿佛只是自己臆想出來的。

後腦勺冷不丁地被巴了一下,文俊輝摸不著頭腦地回頭。李知勛無語地看著他,用眼神傳遞「你拿個書可以拿再久一點」的信息。文小弟剛雙手合十上下磨蹭想求裝可憐原諒,就被李巨巨打招呼的動作打斷了,不用轉身也能辨認,就是剛才自己盯了很久的那個方向。

認..認識的人啊…文俊輝只好扯出一個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揮揮手說聲「先走一步」。上下左右完全拿倒了的魔法史書還孤零零地立在桌子上,文俊輝賭上五十個巧克力蛙發誓他聽見了那個人輕笑了一聲。

回休息室的路上文俊輝裝作若無其事地提起剛才在圖書館遇見的那個人,李知勛隨口回答,「你說全圓佑啊,我們巫師棋社認識的。」

從那以後「全圓佑」這個名字就開始在文俊輝的生活中反復出現,一起在赫奇帕奇打魁地奇的兄弟是全圓佑的發小,新認識的老鄉是全圓佑認識很久的弟弟,連在霍格莫德村喝黃油啤酒時偶然結交的哥哥都跟是全圓佑直屬師兄弟。

去餐廳能碰見全圓佑,在魁地奇訓練場的草坪旁能碰見全圓佑,這一來一去的兩人也從陌不相識變成點頭之交。有一次趕著回休息室在樓梯上一腳踩滑,閉上眼準備承受地板的親吻時卻被拉住手腕,肩膀上傳來那人手心的溫度。睜眼一看又是那出現了千百遍的臉,文俊輝站穩后全圓佑就鬆了手。

「小心點。」他的兜帽擦著文俊輝的耳畔過去,文俊輝覺得耳廓那一圈燙得放上坩堝就能煮沸水了。全圓佑身上有種很特別的的味道,就像,文俊輝向李知勛描述的時候一時想不到形容詞,就是很好聞的味道。

「說歸說,你把信紙塞在我的口袋裡是沒有用的,」李知勛斜眼,「我是不會幫你遞告白信的,我又不是貓頭鷹。」

天哪,這個魔法界到底怎麼了,沒有愛了。

 

------------------------------------------------------------------

 

文俊輝覺得自己的情緒有些過於順應季節,心情莫名其妙地隨著秋風飄飄蕩蕩起來。此刻他仿佛是打人樹樹枝盡頭最後一片泛黃的葉,在蕭瑟的空氣中戰戰巍巍,宛如下一秒就要抵受不住這寒風的侵襲而凋落一般。

魔藥課僅剩的依靠——權順榮因為翹課而被魔藥老師拎著耳朵提溜去第一排特別關照,本應兩個人分享的長桌空空落落,文俊輝只好無聊地擺弄用來攪拌的長鐵勺。

身旁忽然有人拿著坩堝落座,文俊輝驚訝地偏頭,是熟悉的、鼻樑上架著圓框眼鏡的側臉。

梅林的鬍子!

全圓佑看起來心情很好,他似乎被文俊輝驚訝的神情逗樂了,瞇起眼睛笑了笑,「早呀,俊」

梅林的鬍子的鬍子的鬍子!

如果李知勛在場一定會對此時判若兩人的文俊輝長吁短歎,恨鐵不成鋼。可是陷入愛情的人就是這麼膽小,文俊輝咬著著下唇躊躇著應該說些什麼好,還是什麼都不要說比較好。

接下來的魔藥課文俊輝仿佛失了語,機械地照著書本上的配方往坩堝里投入。偶爾全圓佑會伸手替他糾正操作上的錯誤,巫師袍的袖口被挽起,不知有意還是無意地露出手臂在文俊輝眼前晃來晃去。

文俊輝感覺如果自己稍稍往前傾,鼻尖就能碰上全圓佑舉過來的手。

「最後朝坩堝吹一口氣,」魔藥老師在講台上舉起教材,用魔杖拍著他所講的那一頁,「想象那是你喜歡的人!」

學生們揶揄的聲音此起彼伏,文俊輝忍不住往身側看了一眼,全圓佑正閉著眼睛往他的坩堝里吹最後一口氣。

什麼啊,有喜歡的人嗎。

草草地往坩堝里吹了氣,文俊輝把提煉出的魔藥倒進魔藥老師上課前分發的小玻璃瓶裡。淡粉色的液體填了滿滿一瓶,甩動瓶身的時候能看見桃紅金粉在瓶中形成小小的漩渦。

「話說,」文俊輝把玩著瓶子低聲自言自語,「這到底是瓶什麼東西啊。」

「Love Potion.」

全圓佑把自己的那瓶塞上瓶塞,放在桌上。色澤看起來與文俊輝的沒有太大差別,卻又有種說不出的差異。

「是可以讓喝了的人,徹徹底底迷上自己的藥水。」

他說這句話時壓低了聲線,聽起來像是在耳語一般。文俊輝條件反射地往另一邊閃了閃,向尊敬的赫奇帕奇先生祈禱自己僵硬的動作千萬別被全圓佑看出來。

「而且這個魔藥的味道,每個人聞起來都是自己最喜歡的味道。」

文俊輝抑不住好奇心,小心翼翼地扭開瓶蓋。

是有經歷了一些年歲的羊皮紙,魁地奇球場的草坪,還有…

「俊。」

全圓佑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愣住的人卻絲毫沒有反應。
「俊?」 
他推推文俊輝的手臂,文俊輝下意識地抓住他在做動的手指,擰起眉頭苦苦思索最後的那個味道。 
很熟悉,很熟悉但就是想不起來。 
「俊!」 
全圓佑湊近他,提高了音量在他耳邊說到。 
 文俊輝這回著實被嚇一跳,猛地一回頭,鼻尖輕飄飄地擦過全圓佑的嘴唇。軟軟的觸感卻像是從鼻子尖端開始點起了火,順著血管一路所向披靡地燒到頭髮尖兒,所到之處邊地沸騰。打人柳最後一片葉子脫離枝頭,義無反顧地投向大地。 

最後那苦苦思索而不得的味道,不就正正來自身旁這個,此刻正專注地盯著自己讓自己不知所措的始作俑者嗎。
「對,對不起。」 
文俊輝鬆開他還握著的全圓佑的食指,抓起瓶子就跑,手心因出汗而滑膩膩的。

留下全圓佑一個人若有所思。 

------------------------------------------------------------------


「然後就沒了?」洪知秀聽得津津有味,恨不得拿點零食出來助興。文俊輝唉聲嘆氣地靠在沙發椅背上,一邊用力嗅著休息室那陣松柏味,一邊在心底唾棄自己的不爭氣,居然這樣也能聯想到全圓佑的味道。 
洪知秀拍拍他的肩膀,「我跟你說,別擔心,」他起身推著文俊輝往外走,「順其自然,上帝自有安排。」 
 被殘忍驅逐的文俊輝有點洩氣,踢著鞋子晃蕩回赫奇帕奇的休息室,想悶頭睡個大覺,明天的事情明天再解決,殊不知在赫奇帕奇的休息室門口被「不速之客」攔下。 
全圓佑脖子上繞著銀綠色的針織圍巾,流蘇長長地垂在胸前。他背著手似乎在等待著什麼,看到文俊輝出現才鬆一口氣。文俊輝鬱悶得想撞破牆上的畫框逃離這個世界,眼見實在避無可避才勉強昂首挺胸地迎上去。 

平時熙熙攘攘的門口竟沒有半個人經過,連愛躲在門後惡作劇的鬼魂——胖修士先生都不見蹤影。

文俊輝心底簡直有頭春心萌動的鷹頭馬身有翼獸在悶頭衝撞。
全圓佑的眼底除了一如既往的平靜外竟帶了點緊張,他似乎組織了好一會兒語言才開口。 


「你不想知道我的魔藥是什麼味道的嗎?」 

他抬手扶了扶眼鏡,動作居然有些笨拙。


「我的魔藥只有一個味道。」 

文俊輝看見全圓佑深吸一口氣。


「是你的味道。」 


是愛情的味道。 


END



评论 ( 22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