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youth is yours

为所欲为(中)/湖原

*私设如山  架空大学生设定

*单纯谈恋爱

*湖原女孩的倔强

*上部请看这里: 《上》



5

金在奂心不在焉地咬着拨片替吉他上变调夹,沙发上两个脑袋亲亲密密地凑在一起,时不时传出在他耳中听来略微有些恼人的笑声。


他撇撇嘴,刷拉一下拨响琴弦,动静引得在房间里的人都不约而同地扭头往金在奂这个方向张望。那里面想当然地包括郑世云,脸上带着谈话间余韵未散的笑意,金东贤小半个身子倚在他肩膀上,举着手机乐呵得像个傻子。


郑世云偏了偏头,似乎是在询问他发生了什么事。金在奂朝他摆摆手让他过来,他便拍拍还在笑个不停的金东贤的头,让他先靠在沙放上方便自己起身。


社团招新周完结了有小半个月,过不了多久就是每年流音社的社内重头戏——三天两夜的合宿活动。虽说金在奂自认为向来都不是斯巴达铁血模式的拥趸,但渐渐逼近的死线与仍旧是一片空白的活动策划表还是让他平白生出点「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的悲壮感来。


偏偏这种时候能干的部员们不是被功课绊住了脚步,就是打工排不出时间,唯有让金在奂独自抗下奶孩子的责任。郑世云弯下腰,手撑在膝盖上靠近他。

「在奂哥?」


金在奂整张脸都皱皱巴巴的,张开嘴像是能吐出苦恼味的泡泡,「世云啊。」

 



6

熟悉之后郑世云有些惊讶(某种程度上来说又觉得理所当然)地发现金在奂比之前对他片面的认知有趣太多。


虽说音乐史概论还是雷打不动地犯困再被老师抓包,如今恣着有了郑世云这个“陪读”,更是钓鱼钓得明目张胆。郑世云也乐得在抄笔记的空隙支着下巴,数数金在奂这节课又换了多少次姿势,咂嘴的声响有没有大到需要自己掩护的程度。


不仔细看不察觉,在奂哥的鼻子还挺高的。郑世云笑眯眯地勾起食指,坏心眼地在金在奂的鼻梁上刮了一下。


金在奂皱起眉毛,像驱赶烦人的苍蝇一样在眼前挥了挥。


极偶尔恶作剧的人连忙收回手,装作认真记笔记的样子用余光确认金在奂没有别的反应后松了一口气。睡王子总是会在下课铃打响之前悠悠转醒,彼时郑世云都会慢条斯理地收拾桌上的文具,再把用荧光笔标了重点的资料理成一叠,放在呈懵状的金社长面前。


「音乐史老头是不是给我下了什么蛊啊,」金在奂挠挠半边睡乱了的头发,盯着郑世云纸上画的圆圈自言自语,「要不然怎么他一讲话我就觉得灵魂出窍。」


郑世云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鼻梁边挤出小小的、可爱的皱纹。


像是反应过来有点丢脸一般,金在奂立马换上一丝不苟的严肃表情,却又捱不过下一秒就破了功,从咬紧的牙关漏出“嗯哼哼哼”的笑声。



 

7

啊,金在奂的笑声。


黄旼泫一干人等曾语重心长地拍着郑世云的肩膀对他告诫道,如果你看见金在奂倒抽气的话,谨记捂上耳朵,与声源保持半径两米的距离,保命要紧。


郑世云揉揉已经近距离体验过循环立体声“金在奂的笑声.mp3”的耳朵,乖巧地点头表示受教了。


某天下午郑世云窝在社团活动室写谱子,还没哼哼两句就被抱着一堆杂物踹开门的金在奂打断了。一分钟后两人对着满桌的彩带和头饰无语凝噎,金在奂尴尬地开口解释说是社团美工之前塞给他的,让他们自己发挥艺术创想,等到社团招新周的时候统一装备,走出去酷帅又拉风,把流音社不羁而叛逆的精神完全呈现在世人面前。


郑世云脑补了一下姜东昊(现役大三)学长头戴猫耳,脖子上缠着亮粉色彩带的妖娆样子,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金在奂认命地一屁股坐下,开始在桌上那堆鲜艳夺目的杂物堆中翻找稍微“能看”的饰品。身旁沙发向下陷了陷,郑世云有些迟疑地伸手拿了一顶彩色的爆炸头假发。


耳后有什么东西收紧的感觉,他往头顶上一摸摸到两条毛茸茸的填充物。始作俑者捏着郑世云的下巴让他转过来,再往他鼻尖上套了一颗马戏团小丑那样的、圆溜溜的红色球。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金在奂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地爆发出一阵震耳欲聋的笑声,郑世云在某一瞬间怀疑自己的耳膜能否承受这样的分贝。鼻子被夹住的话说话总是带了点鼻音,哥,有这么好笑吗,郑世云无奈地问到,却没有拿掉头上有点滑稽的饰品。


金在奂抱着肚子笑得捶桌,深呼吸两下抬头看见郑世云的造型却再次破功。


「哥,」不同于平日的温柔稳重,郑世云因为鼻音而沾上些奶气的声音在金在奂心底抠抠挠挠。他的额发长得几乎要盖住眉眼。


仿佛能在郑世云清澈透亮的眸子里看见自己,他头上的兔耳随着身体前倾的角度微微向下坠,其中一只耷拉在头顶上。


金在奂莫名有些心虚地收回了目光,干咳了两声替郑世云把红鼻子取下来。



 

8

郑世云这个人,要说温柔也太温柔了,与他打交道就像一头扎进一团干净、蓬松柔软的棉花。


黄旼泫拎着金在奂的耳朵恨铁不成钢,说你看看人家世云,入社才多久就收了一大卡车后宫,再看看你。金在奂不耐烦地拍开黄旼泫的手,觉得金东贤跟柳善皓黏黏糊糊的样子怎么看怎么欠揍。


啊,拳头痒痒,只能保持微笑。


好好先生此刻被一左一右两个小孩儿夹攻,左边搂着他的胳膊让他给指导指导吉他,右边举着耳机想给他听自己最新写的旋律。任他们怎么闹,郑世云都好心情地弯起嘴角给一个一个哄好了,东贤写的很好啊,金在奂听见那温软的嗓音说,不如这里加个升调吧?


「世云啊,」邕圣祐从门口探出头找了一圈,好不容易找到目标,「来一下。」


被叫到就马上起身的人顺从地走到门口,邕圣祐扯着他嘀嘀咕咕了好一阵子才带着满足的笑容离开。


谢啦世云,演剧团副团长的嗓门隔了木板也听得清清楚楚,下回请你吃饭!


「好啊,」郑世云点点头,「圣祐哥再打给我吧。」


回到活动室就看见金在奂朝他神秘地勾勾手指,他往金在奂椅子旁边一蹲,仰着头把耳朵凑过去。


邕圣祐找你干嘛啊,金在奂不必要地压低了声音。


啊,圣祐哥说演剧团夏季公演缺了个小角色,想问问看我能不能临时顶上一下,郑世云一边觉得好笑,一边跟着金在奂降了几个分贝。


「啊?他演剧团的角色为什么要找你啊?」金在奂忽视在大脑里疯狂亮红灯的那种叫做“不爽”的情绪,语气却抑不住烦躁,心想好你个邕圣祐拐人都拐到我头上来了。


「哎呀,」郑世云拍拍金在奂的腿,「真的是小角色,路人,没有台词的,」他甩开有些扎眼的留海,「就替一次而已,已经在招演员了。」


金在奂深深、深深地吐了一口气,觉得郑世云哪需要黄旼泫这个级别的人贩子去哄骗,姜丹尼尔出马都绰绰有余了。


他曲起手指,动作迟疑地在郑世云的额头上留下一声轻响,「别流连忘返啊,」弹过额头后又如后悔一般用指腹蹭了两蹭,「你可是流音社的人。」


知道啦,棉花君软软地开口,我可是流音社的人。


-TBC-


hhh感谢湖原女孩们不约而同的留言:“湖原永不BE!”

 腿肉不好吃真的对不起(土下座)


评论 ( 11 )
热度 ( 60 )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