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youth is yours

愿望笔记001

00

文俊辉坐在教学楼门口的台阶上,郁闷地盯着已经在路边躺了大半个上午,却依旧无人问津的笔记本。耳边只有盛夏知了不知疲倦的鸣叫,当值的警卫大爷平时习惯这个时间在围墙处抓个别因为迟到而翻墙的走读生,今天却也受不住烈日的烘烤一般停留在阴凉的警卫亭里迟迟没有动身。

教学楼楼顶的钟打了两下响,十分钟之后就是下午的大课间。上学期学校狠下心拨款安置的空调伴随着嗡嗡声送出凉气,教室里昏昏欲睡的学生们仿佛打了提神剂一般挺直身体,心里开始盘算去小卖部要买点什么东西填饱肚子。

但愿有人可以路过捡起小弟的笔记本,让小弟早早完成任务回岛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文俊辉双手合十默默祷告,警卫大爷清洁大妈也可以的,我很不挑的。

 

01

金珉奎就是其中一个迟到时间长短不拘,但绝不会准时回校的迟到惯犯。他像往常一样踮起脚在围墙外往里侦查了半天,偷偷地把书包往墙沿上一搭,后退几步准备助跑跳上围墙。然而他一只脚才刚踩上墙面就被人从后面拽住衣角扯了下来,金珉奎惊恐地回头看见来人后生生地咽下已经到了嗓子眼儿的那声尖叫。

徐明浩抿着嘴睁大眼睛一脸无辜,金珉奎简直差一点点就要相信了,要不是三年间被这张人畜无害的脸坑了无数次的话。

「呀,」金珉奎压低声音以显得恶狠狠,「你欠揍吗?」

徐明浩翻了个白眼并不打算跟他展开辩论,原地起跳双手一撑就坐上墙头,安稳着地后头也不回地跟仍在墙外的金珉奎比了个拜拜的手势。

挑衅不得反被挑衅的金珉奎:「…………」

虽然手长脚长却仍然要依赖助跑,金珉奎刚顺利蹬过围墙脚都没站稳就听见警卫大叔来自远方的一声怒吼,「是谁爬墙!给我站住!」

这个时候站住的才是真的脑子短路,金珉奎抓起书包就往教学楼没了命地狂奔,瞟了一眼手表打算卡着下课铃打响的时间若无其事地从后门进教室,营造出从未缺席过午间自修的感觉。大概是命运的安排,在他终于摆脱警卫的追捕奔上教学楼楼梯的危急时刻,左脚尖不偏不倚地踢中快要落灰的笔记本,以一个五体投地的姿势趴倒在地上。

在角落啃指甲的文俊辉见状恨不得起立拍手叫好。

在走廊拐角等得不耐烦的徐明浩听见响动走出来看,一时无言地不知道先上去扶好还是先捧肚子笑好。

金珉奎则是因为膝盖的钝痛加上公开处刑一般的姿势羞耻得抬不起头来。下一秒手臂传来一股向上的力道,徐明浩没什么表情地示意他伸手搭住自己肩膀站起来。「去医务室看看吧,」徐明浩清清嗓子压下笑意,「渡劫的都没你这么大动静。」

金珉奎站起身才看清脚下的罪魁祸首,蓝色的封皮上写着歪歪扭扭的几个字「愿望笔记」。

大概是谁粗心大意地落在路上了,金珉奎也没来得及细想,姑且先捡起来拿在手里一瘸一拐地跟徐明浩往医务室走。

医务室的值班老师挂了个外出的牌子,徐明浩只好先指挥金珉奎坐在凳子上,挽起袖子给他找棉签跟碘酒。

「裤子先卷起来,金珉奎你真的是麻烦得要死。」徐明浩想了想,打开抽屉多拿了几块创可贴揣在兜里。坐哪儿都不顺手就干脆蹲在金珉奎前面,也懒得抬头观察病患的表情,伸手就把棉签摁在伤处上。

「哎呀疼疼疼,」金珉奎盯着徐明浩头顶的发旋儿痛得倒吸凉气,前些日子染的深咖啡色有些褪色,显得新长出来的黑发在阳光下尤其明显。徐明浩抬头瞥了一眼,嘴里凉凉地说再吵就自己来,手上却是放轻了力道。

隔着门传来的下课铃带了点沉闷,走廊上噼里啪啦的脚步声倒是一如既往地清脆。徐明浩转身把用过的碘酒收回玻璃柜里,金珉奎突然想起刚才捡到的笔记本。他用手指摸着封面上的字,凹凸不平像是人手刻上去的,但这手工确实是有点强差人意。

左耳边突然有一阵风吹过来,金珉奎忍不住缩起脖子挠了挠。一次两次还能说是空调转向的原因,但这股妖风却不屈不挠地吹拂了半天也不见停,金珉奎终于忍无可忍地转头。

不转不打紧,一转却是看见一张放大的脸架在自己的肩膀上,对方的鼻尖快要戳到自己的,当时金珉奎就感觉自己跳了十八年的心脏要在此刻甩手不干了,脑子里一片空白。

徐明浩看见金珉奎对着空气张大嘴巴跟中了邪一样的样子皱起眉头,不知道他这回又抽得是哪个方子的风。他上前拍拍金珉奎的肩膀,金珉奎僵硬地扭过头盯住面前的徐明浩,随后死死抓着他有没半两肉的手臂在心中默念,是幻觉,是幻觉,都是假的,只有徐明浩是真的,只有徐明浩是真的。

「你怎么不理我啊,」文俊辉换到金珉奎右边撑着下巴有点委屈,「你明明看得见我啊。」

「妈呀——————」还没缓过来的金珉奎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叫声也不管伤口痛不痛,手脚并用地扑到徐明浩身上。

徐明浩被金珉奎莫名其妙猛地一扑失去重心,伴随着耳边直击灵魂的沙哑尖叫就往后倒在地上,屁股磕得生疼。徐明浩忍无可忍,恨不得掏出双节棍给面前这个抱着自己不撒手的神经病开个靓瓢儿。满肚子脏话还没出口就被金珉奎战战巍巍举起来的手指打断了,「徐..徐明浩..这..这个人是谁?」

徐明浩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却什么都没看到,医务室一派平和,唯一不正常的就是自己被压得生疼的肚子。

「你少给我转移视线,以为这样我就不会揍你了是吗?」

金珉奎却看见文俊辉也伸出手指,像曾经看过的ET电影一样在他手指尖上点了点。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03

「大兄弟,大兄弟你别哭啊!」

摸了愿望笔记,看见的当然是愿望仙子啦!

 


评论 ( 3 )
热度 ( 21 )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