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youth is yours

愿望笔记002

*死亡笔记类似梗,私设属于我




04

金珉奎睁眼闭眼,睁眼闭眼。

医务室静悄悄的,上课铃已经打过了,徐明浩不在。

好了,他对自己说,如果再睁眼还是能看到「那个人」的话,那就认了,大不了像电视剧里面演的一样双目无神全身抽搐被厉鬼索命上身然后魂飞魄散呜呜还是算了就算再看见也当看不见好了。

金珉奎眼睛悄悄咪咪撑开一条缝。

文俊辉盘着腿坐在床尾,满脸期待地朝着他这个方向瞅。

啊是了是了,文俊辉瞅着床上半天没动静,才想起出岛之前老师曾经严加叮嘱过,接触人类时一定要多一点耐心,多一点爱心,要温柔又善解人意地解释向他们解释来意。

人类很脆弱的,不能硬搞的,愿望仙子前辈尹净汉曾经曰过。

当时还懵懵懂懂,对着五花八门的专业选不下手的文俊辉就这样那样地被折服在尹净汉前辈的一头飘逸秀发下,立志以后要当个为人民谋福利的愿望仙子。

于是他选择了惊吓度没有那么高的方案,文俊辉收起小翅膀双脚沾地,走到闭着眼睛装尸体的金珉奎旁边推了推他的肩膀。

毫无心理准备的金珉奎吓得差点没滚下床。

「喂,金珉奎,」文俊辉弯下腰凑到金珉奎枕边,用他最温柔的声音对着金珉奎耳语,「看我,你在,害怕,什么?」

继续装死的金珉奎:「……」

「我是愿望仙子哦,不信的话你打开捡来的那本笔记本看看。」

「那你先,」金珉奎从牙缝儿里挤出蚊子般的声音,「走开一点好吗…你这样我压力很大」

「噢好的好的,」人类果然好脆弱的,站直的文俊辉不禁再次赞叹尹净汉精辟的总结。

金珉奎用手摸到枕头旁边的硬皮笔记本,迅速拉着医务室的白色被单盖过头顶,勉强借着透过被单的光翻开了那本「愿望笔记」。

 


愿望笔记守则

被记在这本笔记上的愿望一定会实现,在不触犯任何法律、规章的情况下。

如果你从未见过与所许愿望相关联的人或物,则愿望无效,而且不能用在同名同姓的人身上。

这本笔记,当它跌落在人世间,它就成了人类的东西。

持有这本笔记的人,可以看到及听到这本笔记原来的主人,也就是愿望仙子的样子及声音。

一般来说,愿望仙子不能阻碍人类使用愿望笔记。

人类不能用这本笔记违反自然定律,如延长寿命、起死回生等。

愿望的设定必须符合物理原则,而且必须是该愿望仙子能力范围以内的事情。

愿望仙子也不知道愿望能否百分之百实现、需要自己去验证。

愿望笔记的一张纸或一个角,都具有愿望笔记的所有性质。

如果愿望仙子对某人怀有好感,并抱着要为那人达成愿望的想法写愿望笔记的话,愿望仙子就会消失。

接触到愿望笔记的人都可以看到该愿望笔记的仙子和听到他的声音。

只要有愿望笔记的所有权,愿望笔记可以出借,但若丢失超过72小时,自动丧失所有权。

愿望仙子不一定要依附拥有笔记的人,但当时持有笔记的人可以使用笔记召唤仙子。

注:此笔记属于实习愿望仙子【文俊辉】,总愿望上限为【五】个。

 



金珉奎摸着页脚上浮雕一般凸起来的「五」字将信将疑,毕竟受了这么多年的高等教育,这种连走进科学栏目都看不上的天方夜谭还能让自己碰上了。

文俊辉抽了抽鼻子,跟拉下被单的金珉奎对上眼神。

怎么样,相信我吧,他向金珉奎眨巴眨巴眼睛,来呀,快活呀!

「呃…」金珉奎踌躇半晌,「你能给我拿只笔来吗」

「不行的亲,除非你把愿望写在本子上,口头许愿是不算数的亲,我们这个业务是有原则的亲。」

金珉奎只好伸长了胳膊去够地上的书包,掏了好半天才从里面零零散散地掏出一支圆珠笔,上面贴的还是徐明浩的名字。

让我想想看,金珉奎习惯性地咬上笔盖,笔盖上已经有几个深浅不一的齿印,突然这么一问倒是真的没什么特别想要的。

干劲满满的实习愿望仙子先生开始左右压腿,准备将岛上毕生所学给这个捡到他(本子)的幸运人类开开眼界。

「那就,」金珉奎思索再三,翻开新的一页端端正正地写上「让徐明浩下课给我买冰棍然后送我回家」

愿望笔记页脚上的【五】字满满地变成【四】。

文俊辉气绝。他恨铁不成钢地看着手心显现出那一排发着金光的,他仙生第一个实质性的任务。居然跟他本仙还没什么关系。

金珉奎读不懂他复杂的眼神,只是有点心虚地解释,「平时从来都只有徐明浩奴役我的份儿,今天机会这么难得…」

「万一不行就算了,」金珉奎继续说,「反正也就是试试看,搞不好可能是你唬我的」

文仙子觉得他的自尊受到了挑战,专业能力受到了质疑,是对他尊贵仙子身份的强烈不尊重。他卷起袖子,展开晶莹剔透的小翅膀就往徐明浩在的二楼飞,视水泥砌成的天花板为无物。

金珉奎狠狠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一阵尖锐的痛向他证明他刚才所看到的全部都是真实发生过的。上一秒文俊辉还站在他的床前,下一秒文俊辉下半截身子就消失在头顶上。

趁着金珉奎还在晃神的功夫,勤俭敬业的愿望仙子先生就已经重新出现在他眼前。

「搞定啦,」他说,「很快就下课了。」

沃日。金珉奎突然感受到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看着文俊辉眼神蓦地变得尊敬起来。


 


05

确实很快就下课了,医务室外依稀传来师生们来来往往的脚步声。

文俊辉胸有成竹地拍了拍金珉奎的肩膀,金珉奎觉得自己很糟糕,居然对这种完全超乎常理的事情抱着莫名其妙的期待感。

门「吱呀——」一声被推开,金珉奎跟文俊辉同时伸长了脖子张望,当徐明浩的半张脸从门后露出来时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

金珉奎想:妈呀这笔记本厉害了居然是真的啊以后我就是一只小神龙这就是我的小秘密!

文俊辉想:哥初出茅庐,果然宝刀未老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而在徐明浩眼里就只有金珉奎一个人朝着这里愣着个脸看的样子,他皱皱眉头奇怪地问,

「等谁呢?」

金珉奎心里正美滋滋,

「等你呀宝贝」

徐明浩做急促呕吐状,「你今天喝符水了吗有够恶心,」然后伸手一抛,把一个塑料袋丢在金珉奎的床上,

「菩萨发慈悲,赏你的。」

塑料袋的外层还留着冰融化后结成的水滴,金珉奎低头撕开冰棍包装的时候甚至有点感动。文俊辉冷不丁地凑上去,「我也很喜欢吃的,」他看着金珉奎手里还散发着凉气的冰棍有点挪不动道儿,「愿望仙子能量消耗很大的。」

这可是徐明浩买给他的冰棍啊,金珉奎在文俊辉充满渴望的眼神中三两口解决掉大半截有点融化的冰棍,文俊辉只能无言地吞吞口水。

医务室的门又被打开,校医把手插在口袋里晃晃悠悠地走进来,似乎是没想过里面已经有人一样被吓了一跳。看到金珉奎手上举着还在往下滴的冰棍,校医顿时瞪起双眼,「你们哪个班的?不知道医务室不能吃东西吗?」

金珉奎当机立断地掀开被子起身穿鞋拽着徐明浩就往外走,当然途中没忘记顺便拎上书包,里面装着蓝色硬皮的笔记本。

被突然拽着走的人有点傻眼,「你…」,金珉奎健步如飞,仿佛不曾跌倒一般,「你脚没事了?」

脚腕很应景地往右一崴,徐明浩觉得他能听到金珉奎腕关节摩擦撞击传出的尖叫声。

「…………………」

「…………………ㅠㅠ」

 


06

最终还是折返医务室,校医挑着眉毛有点幸灾乐祸的意味,替金珉奎把脚腕用绷带仔细缠好后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

金珉奎「嗷」地痛呼出声,徐明浩在一旁皱了皱眉。

「行了,」校医刷刷地在一张纸上写了什么,「给你批张假条回家养伤去,下回小心点啊」

徐明浩上前接过纸条说谢谢,蹲下给金珉奎把鞋捡起来后搀着一瘸一拐的病号走向校门口。保安叔叔怀疑地站起身看了一眼金珉奎的脚,勉强挥挥手放行。

两人加一仙慢悠悠地在路上晃荡,徐明浩的肩膀被金珉奎半边身体的重量压得有点疼。文俊辉扇着小翅膀跟在后面转圈圈飞,反正只有金珉奎能看见他,再说金珉奎此刻也没什么心思看他。

还是去别的地方看看好了,难得来大城市一趟。

「我去逛逛,有事叫我~」

金珉奎抬头时就只剩仙子风骚的尾音在空气中回响,他条件反射地「嗯」了一声。

徐明浩有点紧张地往他这边侧了侧,「疼啊?」

夏天的白昼长,接近四点了太阳还热热辣辣地挂在天上,路边飞驰而过的小摩托车扬起一片沙尘。徐明浩鼻尖儿上的小汗珠在这个距离看着特别明显,说话时呼出来的热气都要从校服短袖的开口轻飘飘地钻进去。

「也还好吧,」金珉奎不敢看太久,怕被徐小爷吊起来打。徐明浩听言就要把金珉奎那千斤重的手臂甩下去,金珉奎赶紧扒拉着徐明浩的肩膀,「还…还是有点疼的」

徐明浩翻白眼,「你今天屁话很多,」却又伸出另一只手搭在金珉奎的腰上,小心翼翼地让他找支撑点。

「下次再这么多屁话我就揍你」

「…噢ㅠㅠ」


 

09

许愿望还是要付出一点点代价的,科科。


评论 ( 5 )
热度 ( 17 )

© 🍩 | Powered by LOFTER